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潘云东夫妇访问英国利物浦大学
2011-11-24 10:00

  11月23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潘云东夫妇应邀访问了英国利物浦大学,付恒升领事、赵继显领事陪同参加了访问。

  潘总向利大校长纽浩华爵士赠送中国瓷器

  利物浦大学校长纽浩华爵士(Sir Howard Newby)在校长官邸会见并宴请了潘总领事一行。纽欢迎潘夫妇来英履新,表示利大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长期以来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关系密切,合作良好,利大有近2500名中国留学生,他们勤奋、刻苦、聪明,为利大增添了色彩,利大非常荣幸能为他们提供一流的教育,为他们的成长和成功铺路搭桥。利大与西安交通大学在苏州合作开办的西交利物浦大学非常成功,也使利大成为两所在中国开办学校的英国高校之一,利大引以为豪,并十分感谢包括中国总领馆在内的中国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潘总领事感谢纽浩华爵士邀请,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访问利大。潘说,利大是世界有名的高校,也是英国罗素盟校之一,历史悠久,学术成果丰硕,曾产生过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利大对中国驻曼城总领馆的工作提供了大量支持,中国总领馆对此表示感谢。利大有众多中国留学生,他们在这里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生活、学习各方面受到了校方的照顾和帮助,中国总领馆对此表示赞赏。我们乐见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良好发展,该校为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我们支持并鼓励中国学生选择利大作为留学目的地。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将利大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交流推上新的台阶。

        

                                  潘总一行参观工程系                                                     潘总一行与工程系中国留学生见面  

       

                         潘总一行与管理学院师生座谈                                                  潘总一行参观孔子学院

  当日,潘总领事夫妇在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卡尔文·埃弗列士特的陪同下参观了利大校园,访问了工程系、管理学院和孔子学院。在访问工程系时,潘总听取了该系正在研发的F1方程式汽车项目介绍,并与部分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见面。在访问管理学院时,潘总与该院领导和部分中国师生进行了座谈,该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运行现状,表示在该院全部近2000名学生中,约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在访问孔子学院时,孔子学院英方院长安·史密斯女士介绍了该院的教学状况。在与中国师生见面时,潘总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他们抓住难得的留学机会,学好本领,并注意身体,表示总领馆是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的家,欢迎他们到总领馆做客。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