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曼彻斯特大学举办领保讲座
2013-09-20 21:19
 

  2013年9月13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曼彻斯特大学举办新生入学领事保护和安全教育讲座。总领馆陈杰副总领事、吴招胜领事,大曼城警局总督察阿里夫∙那瓦兹以及曼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吴子杰分别就领事保护、安全注意事项和其他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来自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皇家北方音乐学院以及曼城附近的索尔福德大学和博尔顿大学的300多名新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陈杰副总领事                                                               吴招胜领事

  陈杰副总领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发生在领区留学生中的领保案件,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内容和总领馆开展“领保进校园”工作的有关情况;以举例说明的方式,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遵守法律法规,树立良好形象。吴招胜领事介绍了总领馆关于开展教育交流、留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情况,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大曼区警局总督察阿里夫∙那瓦兹                                                    领保讲座现场

  为使领保宣传增强实效,我馆特邀请大曼城警局官员和曼城学联负责人参加讲座。大曼城警局官员就曼城地区安全形势、经常性发生的案例、突发事件的处理和自我保护技能等作了生动而精彩的介绍。曼城学联主席吴子杰就新生入学如何适应新环境、通过参加校园社团活动提高生活技能和自我保护方法等介绍了经验和体会。

  本次领保讲座内容丰富、设计新颖,深受广大新生和学者的欢迎。得益于警方和校方的大力支持以及学联骨干的积极配合,前来听讲的新生踊跃,现场秩序井然,互动效果积极,提升了领保宣传教育的效果。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