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曼彻斯特领区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第四届曼彻斯特中国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2021-07-19 03:27

    

  2021年7月18日,郑曦原总领事出席第四届曼彻斯特中国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并宣布第十六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曼彻斯特分赛区暨第五届曼彻斯特领区创新创业大赛开幕。英国皇家工程院李琳院士、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张文宁主任、北英格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家协会许言忠会长、总领馆陈伟参赞、陈学锋领事、胡晓领事和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多媒体创新创意产业园的有关负责同志及曼城领区各学联代表、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曼彻斯特中国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郑蕊博士主持。

 

  郑总领事致辞时充分肯定曼彻斯特中国创新创业基地创立五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肯定曼城领区向国内推荐进入“春晖杯”决赛的85个科创项目回国落地后对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脱贫和助残事业所做的贡献。他强调,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问英国时提出希望曼彻斯特积极担当中英关系的“领跑者”和中英合作的“领航员”,为加强大曼彻斯特都会区对华合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曼彻斯特以大学驱动和科创为导向的旧工业城市转型不断加速,2021年在Findexable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指数排名中跃升19位,名列全球第34位,已在欧洲金融科技城市排名中名列前茅。目前,各国对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承诺正推动新一轮能源革命和科技革命加速到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与领区内逾七万名中国留学人员共同努力,推动中英在科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大成绩。

 

   申致辞中表示,曼彻斯特与国内城市之间的合作越来越深化,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在曼彻斯特投资,同时数万名中国留学人员在曼彻斯特大学学习交流,这些也都预示着曼彻斯特将持续在未来中英关系的深化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英双方应当携起手来一同面对并合作解决例如全球变暖等国际性问题,这问题的存在也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机遇,希望年轻的创业者们把握机会,找出真正的解决方案。

 
   张文宁主任充分肯定了曼城领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通报了曼彻斯特市与北京市海淀区加强科创领域战略合作的有关情况,同时指出在疫情影响下,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区将积极进行线上创业分享,今后将继续作为中关村科创合作窗口积极关注曼城领区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遴选和落地情况,争取为领区创新创业人才回国服务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郑蕊博士回顾了曼彻斯特中国创新创业基地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基地在创新人才培育和沟通交流方面开展的工作。期待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市政府及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区、北英格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家协会及国内各位领导和诸多创业者们的通力支持下,在后疫情时代继续迎难而上,进一步推动领区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和推广,为科创人才自身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平台。  

 

 

  在随后的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当中,英国皇家工程院李琳院士、山东浪潮工业互联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苑钧栋先生、海创汇熟悉生态官檀林先生以及北京中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大铭先生分别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下创新创业的新出路”、“万物互联时代下的技术更新”、“创新创业的初心”的主旨演讲,许言忠会长、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刘旭庆博士等嘉宾也与现场听众互动,围绕创新创业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