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外交、公务、礼遇签证
2023-05-27 00:29

一、颁发对象

  外交、公务签证发给因外交事由、公务事由赴华人员,包括外交官、政府官员及因上述事由访华的王室成员和议员。持英国外交护照者赴华可免办签证。其他国家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赴华是否需要申请签证,请参阅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一览表

  礼遇签证发给因身份特殊需要给予礼遇的外国人,如持外交护照因私赴华旅游、探亲或过境人员及其他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认为有必要给予礼遇人员。

  二、申请流程

  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无需预约,仅需通过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的在线填表系统,提前填写并打印申请表后,直接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或各总领馆提交申请材料。

  除以下人员外,英国护照持有人均须亲自到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留取生物识别信息(指纹、面相):

  1、赴华常驻人员及其随任和探亲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2、英国外交部外交官员;

  3、英国王室主要成员及其随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陪同该王室成员访华的代表团正式成员;

  4、副部级(含)以上官员及其随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陪同上述官员访华的代表团正式成员;

  5、其他驻英国使领馆给予礼遇签证人员及随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三、所需材料

  1、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原件及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2、申请表和照片:1份中国签证申请中心网站填表系统生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及1张护照照片。(具体相片规格要求请见:中国签证申请相片规格要求

  3、照会或公函:

  英国公民:英国政府部门、王室或议会出具的照会或公函,明确申请人的官方身份及赴华的官方事由。

  非英国公民:有关国家驻英国外交领事机构或国际组织的照会或公函;或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照会。

  4、中国政府部门或驻华使领馆出具的邀请函。

  四、办理时间

  (一)普通办理:4个工作日;

  (二)加急办理:3个工作日。

         注:办理和取证时间均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五、注意事项

  (一)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免费。

  (二)请如实、清楚、完整地填写签证申请表各项内容。

  (三)申请人必须对护照、表格内容、照片及其他所有申请材料(包括复印件)的真实性负责。任何不实、误导或不完整都可能导致签证审批时间延长或签证申请被拒绝、宣布作废或被拒绝进入中国。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