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举行领区侨务工作座谈会
2018-05-22 19:12

  2018年5月19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总领事官邸举行领区侨务工作座谈会,来自领区各侨社近百名侨领出席。

  孙大立总领事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两年来领区侨务工作进行总结,对进一步做好和谐侨社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两年来,领区侨务工作在广大侨胞支持和配合下蓬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各主要侨团戮力同心,团结互助,侨社建设欣欣向荣,弘扬中华文化更有特色,服务侨胞民生更有作为,推动中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为有力,华人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主流社会。

  孙总领事指出,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领区各地侨社也快速发展,加强侨社建设显得更为重要。海外侨社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家园,也是对外展示中华民族形象的重要窗口。只有侨社和谐,才是侨胞之福。希望各位侨领率先垂范,树立“守法诚信、关爱社会、团结友善”的新形象,热心服务侨胞,共同创建和谐侨社,为同圆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约克华人联合会会长庄伟和新华联谊会会长郑宏业代表侨领发言,感谢总领馆大力支持各侨团在经贸、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开展多项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也使领区华侨华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和温暖。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背景下,领区各侨团将更加主动有为地传播中国文化,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家乡发展。

  座谈会上,孙大立总领事还向在侨社建设、服务侨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中文教育、领事保护和弘扬中国文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侨团与个人颁发奖状,鼓励各侨团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座谈会结束时,孙总领事带领领馆全体馆员和与会侨领共同高歌《歌唱祖国》。与会侨领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继续努力,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做出新贡献。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