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举行2019年度领保进校园谢菲尔德大学站宣讲活动
2019-07-05 16:43

  我馆领区横跨北英格兰地区,涵盖31所高校,有近7万名中国留学生在此就读。每年夏季,都会有数以千计的中国留学新生在这里开始他们的异国求学之旅。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离开祖国,远渡重洋,来到完全陌生的环境,需要独自面对繁重的课业压力和与国内不尽相同的人际关系。初来乍到,他们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帮助和指导。特别是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去后,很多人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为领馆关注的,是他们的人身安全,包括心理和精神健康。  

  为帮助留学新生顺利地度过过渡期,领馆教育处指导各地学联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作为构筑平安留学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重要内容,我馆一贯重视对留学新生进行领保宣讲。通过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把风险讲透,把措施讲明,把防线前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地遏制了涉留学生领保案件多发频发的趋势。2019年度的领保进校园活动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第一站选在623日的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是我领区名校之一,有超过6000名中国留学生,今年仅新生即有700余人。在谢菲尔德中国学联的精心组织下,留学新生绝大多数都出席了23日的活动。  

  活动中,我馆领事针对留学新生的具体情况,准确捕捉和把握其心态,结合以往领区发生的涉留学生领保案例,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实,提醒留学新生规避“极度自由”和“极度封闭”两种不良心态,主动了解当地治安状况,善于规避各种风险,同时,积极审慎地融入校园和当地社会文化生活,在追求学业进步的同时,不断塑造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精神。此外,我馆领事还用专门篇幅介绍了防范精神和心理疾病和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的常识,并现场散发了领保指南、安全提醒等领保宣传品。  

  活动得到了谢菲尔德大学孔院和当地警方、华人社区中心、留学生公寓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谢大孔院段智鹏老师介绍了孔院开设的各种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同时寄语留学新生做好中国名片。  

  谢菲尔德警方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派出两名警员科普在英生活安全常识谢菲尔德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吴廖丽萍女士介绍了侨社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的各种服务,并着重强调了精神健康的重要性谢菲尔德新时代学生公寓的于舒睿也分享了她对留学生校外安全的小贴士。  

  出席活动的留学新生纷纷表示,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大量实用信息,感谢总领馆为留学生构筑的平安留学安全网络,相信在各方通力协作下,他们一定能平安留学、快乐留学。  

  我馆将按计划持续推进领保进校园活动,力争做到预防性领保全覆盖,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誓言。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