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各界隆重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2020-11-27 03:56

  2020年11月26日,为纪念伟大革命导师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举办线上纪念活动。大曼彻斯特副市长兼曼彻斯特市议长利斯爵士、副议长墨菲、英女王副官杨钜文、任洁仪,索尔福德大学校长马歇尔、英共中央执委纳尔逊、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切塔姆音乐学校董事会主席埃奇、剑桥前市长皮帕斯、奥尔德姆市议员亚历山大等与北英格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共300人参加。

 

  郑曦原总领事致辞时指出,恩格斯与马克思共同为科学社会主义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为无产阶级解放所建树的丰功伟绩,为人类社会发展所创立的科学理论,深受中国人民景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过程中,正是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他强调,恩格斯将曼彻斯特与中国紧密联系起来。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问英国时提出“希望曼彻斯特积极担当中英关系‘领跑者’和中英合作的‘领航员’”,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与英格兰北部地区的地方合作。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愿与领区各界携手,共同迎来中英互利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利斯爵士致辞时表示,恩格斯高度关注曼彻斯特当时出现的大量社会问题,这为他与马克思共同撰写《共产党宣言》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之际,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曼彻斯特要继续发扬和促进公平公正与创新进步的精神,继续深化对华合作,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发展。

  马歇尔校长指出,恩格斯是索尔福德当地文化和政治遗产重要组成部分。索尔福德大学与中方伙伴合作拍摄的恩格斯纪录片展示了恩格斯的重要历史地位,努力唤起当代青年为他所倡导的社会公平事业而继续奋斗。

 

 

  英共曼彻斯特大区书记多尔蒂指出,恩格斯多次深入贫民窟了解工人阶级生存状况,撰写了深具影响的《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并与马克思共同酝酿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英共坚信恩格斯为发展马克思主义和推动人类历史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弥足珍贵,应为更多人所认识。

  埃奇说,切塔姆音乐学校内有英语世界里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马克思和恩格斯是这个切塔姆图书馆近400年来最重要、最有意义的访客。展望未来,后疫情时代更需要通过各国人民共同努力来修复创伤,取得进步。

 

 

  皮帕斯说,剑桥与中国有很深渊源,“一带一路”倡议让双方联系更紧密了,希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早日取得彻底胜利。亚历山大表示,对恩格斯为帮助工人阶级和对人类社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纪念活动中,中国总领事馆与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向坐落于曼彻斯特市中心的恩格斯雕像敬献了花环。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与索尔福德大学联合制作的《恩格斯与曼彻斯特》纪录片举行首映式。切塔姆音乐学校“恩格斯厅”举行揭牌仪式。英国学生参照恩格斯70岁生日场景表演了歌剧《茶花女》片断,朗诵了恩格斯喜爱的普希金诗歌,并献上了贝多芬的钢琴曲。活动还连线英国有关社会团体纪念恩格斯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旋律中结束。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