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成立大会
2019-03-13 18:28

  2019年3月10日,郑曦原总领事应邀赴曼联足球俱乐部出席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成立大会。师曙平、吕小梅领事陪同。

 
       郑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协进会成立,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经得到大多数国家的欢迎和认可,60多个国家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合作,取得了惠及各方的实际成果,有力促进了世界经济发展。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高峰论坛即将召开,英国财长哈蒙德在出席上一届峰会时表示,英国是“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并在参与合作方面创下多个第一的记录,期待北英格兰各地关注“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把握中英合作对接机遇,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郑总领事表示,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创始会员多来自中国民营企业之乡,他们白手起家,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闯荡世界,为英国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今天,他们继承和发扬当地侨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大力促进中英关系发展的优良传统,顺应中英经济发展和双边合作的需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勇于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更大的历史使命。相信协进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当地侨社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英产业合作、文化交流深入开展。

 
       “一带一路”协进会创始会长林昌玲先生宣布创会宗旨,表示协进会的成立紧扣当今时代发展主题,旨在整合中英合作人脉资源,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提供互助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平台,帮助会员在英国法律法规和营商文化的框架下协同发展,增强华人族群社区服务意识,促进中英合作交流,并引导会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当地社会。  

  英女王大曼彻斯特副官康恩、司法都督莎阿、索尔福德礼仪市长威尔森、索尔福德直选市长丹尼特、奥德海姆市长艾克巴尔等当地政要与会致辞,盛赞“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重振丝路精神,应对全球经济发展挑战,充分体现中国领导层的远见卓识,期待“一带一路”协进会弘扬“一带一路”精神,在促进和平、互惠、共享和社会融合等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一带一路”协进会在成立仪式上,还向英国皇家园林协会在建的大曼彻斯特桥水公园中国园项目捐资5万英镑。  

   当地政要、各界代表及来自欧洲各地侨社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协进会成立仪式。央视和凤凰卫视现场进行报道。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