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潘云东出席英国利兹“金色商季”活动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2-05-10 17:52

  2012年5月10日,应英国利兹市议长韦克菲尔德的邀请,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潘云东前往利兹都市大学出席利兹“金色商季”活动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利兹市政府国际关系部主任迪恩主持了开幕式,来自利兹各界及中英商会等机构的100余人出席了活动,《人民日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派出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赵继显领事陪同出席。

 

  潘云东总领事发表主旨演讲

  潘云东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和中国奥运代表团感谢韦克菲尔德议长和利兹市政府为中国奥运选手来利兹进行赛前训练所做工作,表示乐见利兹借奥运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潘说,2011年,中国经济克服国际市场需求疲软、能源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取得了9.2%的增长,并开始由投资和出口驱动型向消费和创新驱动型转向。中国政府还做出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决定,未来几年将大幅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这一切都将为包括利兹企业在内的广大英国企业拓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潘表示,中国经济的现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繁荣稳定,中国经济的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欣欣向荣,利兹工商界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时机和条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成熟可行,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像伦敦奥运口号“激励一代人”一样,更好地“造福一代人”。

 

  韦克菲尔德议长致欢迎辞

  演讲开始前,韦克菲尔德议长致辞欢迎潘总领事等出席开幕式,并积极评价利兹与中国有关方面的良好合作,尤其是与杭州的友城关系。韦表示,今年2月,利兹击败众多欧洲城市,被中国奥运代表团选为伦敦奥运会赛前训练基地,利兹深感自豪。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选择极大地激励了利兹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的热情。利兹作为当前英国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城市之一,拥有很多有竞争力的企业,与中国存在广泛的商业联系。利兹市政府与中英商会等机构共同举办“金色商季”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把这一激励引入商界,进一步加强利兹与中国有关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