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夫妇会见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
2019-06-13 16:34
 

  2019年6月8日,郑曦原总领事和夫人李方惠在官邸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叶小钢先生。全国政协委员、亚洲扬琴协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孔院办公室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主任刘月宁、中央音乐学院访问团孙凰、高参王天阳、齐洁、王冠娅及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院长麦瑞克女士、切塔姆音乐学校校长艾伦夫妇、切塔姆音乐学校音乐总监斯蒂芬夫妇等参加了会见。

 

  郑总领事对叶小钢及中央音乐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曼彻斯特表示欢迎。他表示,叶小钢先生参观访问了切塔姆音乐学校,切姆图书馆是英语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也是欧洲第一个面向工人阶级免费开放的公共图书馆,《共产党宣言》就在这里酝酿诞生。在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位于该校的姆图书馆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地方。郑总领事强调,通过本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央音乐学院与切姆音乐学的亲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英双方更深层次的人文交流合作。 

 

  叶小钢教授表示,十分高兴来到曼彻斯特访问,访问团一行通过音乐和艺术与切塔姆音乐学师生互动交流,实现了艺术与文化的碰撞与升华。此次访问巩固了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搭建起人文艺术交流的桥梁,也为两国青年一代的音乐家增加相互了解与友谊创造了条件

 

     艾伦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总领馆搭建起切塔姆音乐学校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两校之间将会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开展更加紧密的音乐艺术教育交流活动,共同推动中英人文交流。

 

  当日,中央音乐学院访问团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并在切塔姆音乐学校举办了中英人文交流主题音乐会,由曼彻斯特大学华人教授自发组织的东方丝竹乐团也到场献艺。中英两国音乐家们用精彩的演出,为大曼彻斯特地区各界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再添新篇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