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为舞剧《一蓑烟雨》创演团队举行欢迎招待会
2019-08-09 22:06

  2019年8月1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官邸为舞剧《一蓑烟雨》创演团队举行招待会,感谢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到曼城弘扬中华文化,联结两国民心。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中国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和曼彻斯特艺术中国、北英格兰芭蕾舞学院等中英艺术团体的创演人员,以及大曼地区各市议会、高校、文化机构、国际组织和侨社代表50余人出席。范映杰副总领事、赵江教育参赞、李方惠领事、刘威领事等出席活动。

  尽管曼城当天下起了大雨,宾客都如约而至。郑总领事从窗外的滂沱大雨讲起,向中外来宾细诉苏轼定风波词(莫听穿林打叶声)的意境。他说,苏轼作为中国古代知识分子理想人格的化身,他一生的经历和艺术作品,完美地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博大与豁达、乐观与自信。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和艺术中国,联合中英多家艺术团体,创作演出的舞剧《一蓑烟雨》,植根中华传统文化,以“雨”为意象,讲述了对自然、人生和历史的感悟,用艺术的手段,细腻地塑造了“吟啸徐行”的艺术形象,以此回顾先辈们竹杖芒鞋、砥砺前行的风雨历程,也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一蓑烟雨》在国庆70周年前夕于曼城举行全球首演,既是曼城侨界向建国70周年的献礼,也是两国艺术家跨越语言和文化隔阂,实现民心相通、文化互鉴的美好尝试。相信《一蓑烟雨》演出一定会受到曼城各界的热烈欢迎。

 

 
  舞剧主创人员、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著名编导李旸介绍了舞剧的创作理念和艺术内涵。他表示,尽管中英两国文化和历史有很大差异,但通过近几天的排练,中外舞蹈演员已达到充分的默契和相互理解。希望能以《一蓑烟雨》为新的起点,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中英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索尔福德市政府负责文化事务的议员斯蒂芬·科恩、曼城前市长琼·黑臣、索尔福德大学艺术媒体学院院长阿兰·沃克、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桥水公园园长马库斯·切尔顿-琼斯、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新华联谊会会长郑宏业等先后致辞,表示对中英文化交流的支持,祝《一蓑烟雨》取得圆满成功。  

  招待会上,中外来宾还欣赏了由查龙浩等中国艺术家表演的精彩舞蹈。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