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参赞出席河北省“英国智慧医疗创新培养计划”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7-21 23:29
 

  2021年7月19日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参赞陈伟出席河北省“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英国智慧医疗创新培养计划”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欧洲科学院院士马大青,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郭玉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特许培训办公室主任何志刚等出席会议。

 
 陈伟参赞在活动中致辞

  陈伟参赞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十四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到 2025 年,基本建成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此背景下,河北省科技厅、外专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英方有关单位共同举办“智慧医疗”方面的专业培训,学习英先进医疗理论和技术推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运用,助力河北省医疗体系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值得学习。曼彻斯特领区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良好的中英友好合作氛围,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教育处愿与大家携手同行,共同推动曼彻斯特领区大学、科研机构、医院与河北省有关方面,积极搭建国内外专家的交流平台,推动在人工智能智慧医疗领域的招才引智合作,为河北省科技创新医疗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他表示,在英国疫情再次严峻的形势下,举办此次培训实属不易,预祝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蒋苏南公参、陈伟参赞、吴大青院士线上参会 

  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的英国“智慧医疗”创新培养培训是今年实施的首个卓越计划,旨在推动河北省医疗领域英国顶尖大学、医疗领域的交流合作。马大青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形式,肯定了在疫情之下,加强中英两国医疗人员间合作的积极意义。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郭玉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新形势下河北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的各项工作,创新对接方式,广纳海外贤才。感谢驻英使馆科技处、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处对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外专局在引智渠道、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及重大活动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郭玉明副厅长、王仲群处长、孙怡芳副处长、何志刚主任线上参会 

      此次培训活动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河北省境外引智工作站海德国际(英国)承办,来自河北省19家医疗机构的51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与交流。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