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交响音乐会上发表视频讲话
2021-09-23 04:18

  2021年9月21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和切特姆音乐学校在曼彻斯特市斯托勒音乐厅联合举办交响音乐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郑曦原总领事、英王大曼彻斯特代表史密斯爵士、曼彻斯特市长乔吉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英王大曼彻斯特司法都督霍金斯、英王默西塞德郡司法都督兰斯利、博尔顿市长汤姆斯、奥尔德姆市长哈里森、斯托克波特市长诺丁汉、特拉福德副市长博伊斯、英王副官杨钜文、英王副官任洁仪、英国对华事务全国委员会执行总监谢尔、大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大曼彻斯特招商投资主任马天明、切特姆音乐学校校董会主席巴恩斯、切特姆音乐学校联合校长雷德蒙德和史密斯及来自曼彻斯特、利物浦、约克、谢菲尔德等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共80人出席。音乐会实行严格人数限制和疫情管控。  

  郑总领事致辞时说,今年是武汉与曼彻斯特结好35周年,包括两市在内的两国地方友城在抗疫中相互激励、相互支持,生动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出口贸易总额下降,但中英贸易额却逆势增长。另据英国国王学院的研究报告,中国留学生在2019/2020学年仅学费即为英国经济贡献37亿英镑。此时此刻,承载中国留学生的复学包机正从重庆直飞曼彻斯特。有越来越多的英国朋友从这些事实中认识到进一步深化中英合作对两国人民有利。相信只要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相互尊重,互利合作,我们就能排除干扰和杂音,克服当前困难,使中英关系行稳致远。  


  史密斯爵士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对中国人民胜利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表示由衷的钦佩。他回忆了2015年陪同习近平主席访问曼彻斯特的亲身经历,表示自习主席来访时提出希望曼彻斯特积极担当中英关系“领跑者”和中英合作“领航员”六年来,曼彻斯特对华合作取得诸多丰硕成果。特别是世界气候变化峰会即将在英国召开之际,曼彻斯特桥水公园内的中国花园建设完美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是两国人民友谊的最好见证,希望英中友谊历久弥坚。  


  乔吉市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并表示,曼彻斯特正致力于控制新冠疫情,努力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复苏。曼彻斯特与武汉在结好35周年之际再次签署《2021-2023年交流合作行动计划》,为双方合作规划了蓝图。曼彻斯特欢迎越来越多中国学生来英留学,也十分欣喜地注意到本地华人族群在促进地方繁荣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代表曼彻斯特人民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期待双方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并更好造福于英中两国人民。  


  切特姆音乐学校交响乐团现场奏响中英两国国歌,随后演奏了叶小纲作曲的《井冈回忆》和《美丽乡村》等曲目,以音乐交响史诗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脱贫攻坚战中伟大胜利的丰功伟绩。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学生以视频方式参加了演出。交响音乐会气氛热烈,嘉宾们为切特姆音乐学校和中央音乐学院学生们的精彩演出一再鼓掌喝彩。据悉,切特姆音乐学校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日前合作建立了全英第一个“中文音乐教室”,为两国音乐学子和音乐爱好者加强交流提供了一个理想平台。本次活动录像将提供给曼彻斯特领区各侨团和中国学联线上国庆活动使用。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