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领区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活动
2021-10-04 23:28

 

 

      2021年10月3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和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线上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郑曦原总领事、英女王副官、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在线致辞,英女王大曼彻斯特代表史密斯爵士、曼彻斯特市长乔吉通过视频发表讲话。来自领区各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150余人出席。  

  郑总领事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球经济陷于衰退的情况下实现了国民经济的稳定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社会发展事业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  

  郑总领事表示,今年前半年中英贸易额逆势增长,中国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为英国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近期大批中国学生乘复学包机顺利飞抵曼彻斯特。中英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发展、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等多方面有共同的意愿和追求,越来越多的英国有识之士认识到进一步深化中英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当前,中英关系确实有一些杂音,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只要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相互尊重,互利合作,中英关系就能克服当前困难,行稳致远。  

  郑总领事强调,曼城领区广大侨胞和中国留学生一直心系祖国建设和发展,特别在支援祖国抗击新冠疫情和救助河南特大水灾的紧要关头,大家雷厉风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充分展现与祖国人民患难与共、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可以说,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广大海外侨胞和海外学子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继续为中英关系的发展和两国人民的理解而努力,为北京冬奥会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英女王代表史密斯爵士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并表示,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问时提出曼彻斯特积极担当中英关系“领跑者”和中英合作“领航员”的殷切期望,有力推动曼彻斯特对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曼彻斯特桥水公园内的中国花园建设完美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是两国人民友谊的最好见证,希望英中友谊历久弥坚。         

    

  曼彻斯特市长乔吉表示,非常荣幸应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致辞。他代表曼彻斯特人民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期待双方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并更好造福英中两国人民。他说,曼彻斯特与武汉结好35年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曼彻斯特十分欢迎中国学生来英留学,也非常高兴地看到本地华人族群在促进地方繁荣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曼彻斯特市将继续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保持密切合作,希望从中国经济复苏中得到启示,实现全面和可持续发展。

  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女士致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一起,共同推动大曼彻斯特地区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英国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展现出了惊人的毅力和团结精神,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给予大家有力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祝福祖国母亲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庆祝演出由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刘小龙导演,领区侨胞留学生和国内艺术家联袂呈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抒发了浓浓的爱国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中英友谊地久天长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