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谱新曲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做客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15-05-06 22:32

  2015年5月5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长罗斯韦尔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诺沃赛洛夫教授以及有关院系负责人和部门主管做客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官邸,李永胜总领事夫妇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总领馆教育组组长王盈领事、赵继显领事等参加。

  李总领事对罗斯韦尔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兴地回忆起他履新后不久曼大为他举行招待会的情形。李说,通过到任后与曼大的多次接触,他与罗斯韦尔校长及多位学者教授建立了工作联系和友谊,对曼大的科研实力、学术水平,以及为近四千名中国留学生的生活学习各方面所提供的良好关心和照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感到曼大与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内容丰富,前景广阔。李说,今年是中英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将于年内应邀对英进行国事访问。今年还是中英首个文化交流年。中国驻曼城总领馆愿与曼大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曼大与中国科学界、教育界的合作交流,为促进中英双边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罗斯韦尔校长感谢李总领事的盛情邀请和款待,介绍了曼大与中国有关高校合作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并表示曼大很高兴与中国驻曼城总领馆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罗说,在李总到任后的短短半年内,他们已经四次见面,充分反映出曼大与中国驻曼城总领馆关系的热络程度。曼大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与中国总领馆签署“人文与教育”交流备忘录,进一步开拓了曼大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诺沃赛洛夫教授介绍了他近几次访华与中国科学家合作科研的有关情况,并高度评价中国同行在相关领域的学术水平,表示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具有重要意义的科研成果。

  会见后,在悠扬的古筝伴奏下,诺沃赛洛夫教授与总领馆王盈领事当场共同挥毫,联袂创作了两幅中国画,分别赠与李总领事与罗斯韦尔教授惠存。全场活动达到高潮,完美诠释了科学与艺术的结合,谱写了中英人文交流新篇章。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