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胜总领事陪同安徽省人大代表团访问曼彻斯特
2015-05-13 21:35

  2015年5月11日,应曼彻斯特市议会邀请,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率团访问曼城,与曼城市议会进行会谈,并考察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和曼彻斯特空港城。李永胜总领事陪同访问,总领馆赵继显领事参加。

  代表团首先到曼城市政厅访问,曼城议长利斯爵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议长墨菲主持了工作会谈。

与利斯议长(右三)和墨菲副议长(左三)合影

  李永胜总领事介绍了总领馆与曼城市议会有关交往和曼城与中国有关方面交流等情况。李说,曼城作为英国第二大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曼城市议会重视拓展与中国的联系,与中国有关地区交流合作不断增加,成果丰硕。安徽省作为中国中部重要省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走出去步伐加快,相信安徽与曼城之间存在巨大合作潜力,希望双方通过此访加深了解,并找到合作机遇。李并感谢曼城议会为代表团访问作出的周到安排。

与市议会会谈

  沈卫国副主任感谢驻曼城总领馆为访问提供的协助和曼城议会对访问所作安排,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安徽省人大有关工作职能和运转机制。沈说,安徽过去几年来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去年实现GDP增长9.2%。安徽是中国的科技强省,著名的中国科技大学就位于安徽省会合肥。安徽在汽车制造、量子通讯、智能家电等领域拥有先进的研发和产业基地。安徽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曼城的合作交流,共同寻求发展机遇。

访问曼彻斯特大学

  利斯议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曼城与中国武汉是友城,同时也积极寻求建立与中国其他地区的友好合作关系。墨菲副议长介绍了曼城议会的机构设置、工作内容以及运转机制等,并介绍了曼城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墨说,曼城是人类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在18-19世纪曾走在世界发展的前列,后来一度衰落。但近几十年来,曼城成功实现了经济转型,已经由传统工业城市转变为以高端服务业为主的新经济城市,再次成为英格兰北部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经济中心。墨表示,曼城很高兴作为中国总领馆所在地,感谢总领馆为曼城拓展与中国伙伴的友好交流提供的支持和协助。曼城将继续挖掘与包括安徽省在内的中国有关地区的合作潜力。

访问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

  会谈结束后,李总陪同代表团访问了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和曼彻斯特空港城,与曼大副校长贝利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诺沃赛洛夫教授和空港城项目负责人举行了会谈,探讨双方在教育、科研及经济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曼城空港城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