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胜总领事陪同安徽省政协代表团访问曼彻斯特
2016-05-26 17:52
 

  应曼彻斯特市议长理查德·利斯爵士邀请,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率团于2016524-25日访问曼彻斯特,与曼彻斯特市议长会晤并访问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切特姆图书馆及曼彻斯特科学工业博物馆等地。李永胜总领事陪同访问,王盈领事、吕小梅领事参加了相关活动。

       

  代表团与利斯议长、墨菲副议长在市政厅会晤期间,利斯议长介绍了曼彻斯特自工业革命时期以来的发展历程、产业优势、在英经济版图的重要地位及其与中国各地友好交流与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总领馆在曼城是该市的宝贵财富,曼彻斯特与中国不断拓展的交流与合作很大度上得益于中国总领馆的支持与帮助。对外合作是曼彻斯特及英格兰北部地区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他期待曼彻斯特与包括安徽省在内的中国多个省市增进友好往来,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积极探讨双方开展互利合作的机遇。 

                                                                     

  王明方主席感谢曼彻斯特市议会对代表团来访所做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他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在曼彻斯特访问的短短两天里,代表团深刻感受到“黄金时代”的良好氛围,同时对曼彻斯特城市转型、重建中展现的蓬勃生机印象深刻。曼彻斯特曾经开创世界工业革命的先河,现在再次引领时代潮流,在先进制造、能源、医疗创新、数字创意产业等多个领域位居世界前列。王主席向利斯议长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表示在当地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在安徽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希望多借鉴曼彻斯特的成功经验,共同推动两省市开展交流合作。王主席还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政协的工作职能和运作机制,希望省政协与曼彻斯特市议会建立工作联系,增进交流。

     

  代表团在曼彻斯特期间,李总领事还陪同访问了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受到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柏利教授的热情接待。对方向代表团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以及与安徽省相关高校开展的各项合作的情况。随团来访的中科院合肥分院等离子所负责人与石墨烯研究院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