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7-01-21 01:26
 

  2017年1月20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在官邸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女王大曼彻斯特地区副代表康恩、德比郡议长韦斯顿、约克市市长泰勒、曼彻斯特市长奥斯汀-贝安及大曼区7市市长等领区政界人士、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旅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部分英国友人共计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农历春节。

 

 
 孙大立总领事代表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向大家拜年。他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新成就。中国人民的获得感不断增加、幸福感显著提升;“一带一路”建设加速推进,亚投行“朋友圈”不断扩大,G20杭州峰会引领全球经济治理变革。中国梦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主张和中国行动诠释了中国的世界担当。

   
 

 

  孙总说,2016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我们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访英和G20峰会时习主席和梅首相会晤成果,深化务实合作,拓展人文交流。英格兰北部地区与中国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合作更加广泛,成果更加丰硕。总领馆特别感谢为促进中英友好合作做出贡献的在英中资企业、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及各界朋友们。2017年迎来中英建交45周年,中方愿同英方一道努力,让中英关系的发展更加全面深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新的一年,总领馆将不断改进和提升我们的服务,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也希望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继续关心祖国的统一与建设事业,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英关系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 

   

 

 

  女王大曼彻斯特地区副代表康恩代表大曼区社会各界向华人群体祝贺新春,表达了当地加强与中国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北英格兰中资及华侨华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许言忠、中国留学生代表李超先后发言,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中英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绣荷包等凸显中国特色的节日装饰以及介绍“一带一路、中国风光和发展成就的宣传片及中国传统特色纪念品深受来宾欢迎。领馆妇女小组、当地华侨、中国留学生代表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