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胜总领事出席英中贸易协会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
2015-12-12 00:11
 

  2015年12月10日,李永胜总领事应邀出席英中贸易协会在曼彻斯特举办的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巡回研讨会并致辞。总领馆吕小梅领事陪同参加。

                       

  李总领事指出,继在伦敦、考文垂和格拉斯哥先后成功举办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之后,英中贸易协会将曼城作为此次巡回研讨会的最后一站颇具意义。2015年是曼城对华交流与合作不同寻常的一年。今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曼城进行了划时代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继国泰航空开通曼城和香港的直航,中国海南航空宣布将于明年开通曼城和北京的直航,国航也将开通曼城和上海的直航;继习主席访问曼城足球学院之后,中国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足球集团13%的股份;今年,驻曼彻斯特总领馆颁发签证总量首次突破了四万份;赫尔大学即将建立我馆领区第9所孔子学院。  

  李总领事强调,中英关系处在新的历史起点,曼城与中国的交流孕育着新的希望。展望未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等将与英国基础设施改造计划、英国工业2050战略、英格兰北部经济中心建设对接,中英以及中国与曼城的友好互利合作将迎来新一轮重要机遇。他呼吁与会企业抓住中英合作的良好机遇,在战略对接的框架下积极开展务实合作。

                         

    英中贸易协会是由英国政府及工商界共同支持建立的非盈利性对华经贸促进机构,协助英国公司在中国建立和发展业务。协会与中英企业界、各行业协会、政府机构、英国驻华使领馆、英国在华商会及各地方组织长期以来保持密切的合作。该协会于今年9月发布了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意义与机遇的报告,从基础设施、金融、专业服务、能源与资源、电子商务和物流业等领域详细解读沿线省份面临的不同机遇与挑战。在此次巡回研讨会上,英中贸易协会邀请专家解读“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含义,以帮助英国企业了解其中商机,选择合适的中方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