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举办“一带一路”总领馆开放日活动
2018-04-21 05:06

  2018年4月20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总领事官邸举办开放日活动,全面推介“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建设成果,宣传“一带一路”中英合作,领区政要、商会、中英友好团体、侨界、学界、企业近百名代表参加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取得许多重要成果。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迅速,特别是贸易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重大项目扎实推进。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已经成为当今时代主流,“一带一路”跨越东西方四大文明,沿线风光旖旎、文化璀璨,经济蓬勃发展,合作机遇无限。中英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在不断升级。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成功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世界做出积极的中国贡献。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指出“中国人民将继续与世界同行、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在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今天,期待英格兰北部各地把握中国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在不断深化的交流合作中凝聚共识、增进互信,携手共创中英关系的美好新时代。

   

  

    英女王大曼彻斯特代表史密斯爵士、副代表格里菲斯和曼彻斯特市长纽曼分别致辞,为亲身经历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感到自豪,为英格兰北部与中国的联系日益紧密、经贸和人文交流持续增强而振奋不已,表示大曼彻斯特地区通过对华合作获益良多,“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通过基础设施和各领域互联互通,加强经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给脱欧进程中的英国带来了黄金机遇,大曼彻斯特地区将积极探讨“一带一路”合作机遇,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

   

  参会代表收看了“一带一路”倡议、习主席博鳌论坛讲话及我国省区市宣传视频,观看了总领馆特邀著名中国画家及领区华人画家举办的丝路书画长卷《中华文化五千年》展示,欣赏了丝路文艺演出,盛赞开放日别开生面、令人印象深刻,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希望英中开展“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英国、特别是英格兰北部地区经济增长。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